close
二訪新竹之旅~鮮芋仙~冰品果然不適合我我鮮少吃冰即便連飲料也很少喝冰的,除非真的熱到不行才有可能會碰冰的東西,老實說我對鮮芋仙的東西是提不起勁,這是我第二次吃鮮芋仙,要不是當天爆熱讓人受不了,我可能也不會想吃冰啦,所以才會吃完沙茶牛肉炒麵後,看到了鮮芋仙就提議來去吃冰了~~鮮芋仙粉條冰40元(珍珠、紅豆、綠豆、芋圓)當天這兩碗上桌時,我就突然想吃芋圓七號,誰叫裡頭有芋泥球,人家就愛吃芋頭咩~~芋圓7號45元(芋球、花豆、珍珠、芋圓)我想鮮芋仙的出名已不用我在贅述,也不用多說為何鮮芋仙開店事由,因為鮮芋仙的牆壁就有寫了,所以大家除了吃冰外,若想知道故事的話,就抬頭看一下牆壁兩位老人家的故事吧,至於為何對鮮芋仙沒興趣是因為大部分的配料自己就會做了,而且我又對芋圓的東西沒興趣,而且距離我上次吃鮮芋仙的時間,是將近1年多前在台中逢甲夜市吃的,因此大家就知道我有多麼沒興趣了吧~~之前在台中吃時,一整個爆甜,但這次完全不甜,難道不同店甜度就不同?先來介紹鮮芋仙粉條冰,就如我所說的,吃起來不甜,而粉條非常的Q滑且有嚼勁,不會因為放在冰裡過久而變硬,吃起來還有淡淡的蔗糖的焦糖香味(要用鴨片糖漿的香氣形容會比較好),芋圓軟中帶點Q勁,且能吃到芋頭的顆粒,但地瓜圓是吃不到地瓜的顆粒,但能吃到地瓜的淡雅香味,至於芋圓七號的整体口感和粉條冰差不多,只是差在有花豆與芋泥球,由照片不能看出這芋泥不是以綿密為其特色,吃了一口讓我有點意外,因為芋頭本身吃起來是屬較粗獷的香味,但鮮芋仙卻能調製如此柔和,每吃一口就能吃到芋頭顆粒,口感保有綿綿冰的綿密,吃的出來是用純芋頭製作而非有添加香精,因為每吃一口芋泥,就能品嚐到芋頭的單純香氣,至於綠豆、紅豆煮至鬆軟,還保有完整的顆粒,而花豆雖軟但卻有嚼勁,而且每個豆類都有甜甜的口感,不過到底是鮮芋仙的糖度有調整過,還是不同店甜度就不同勒?地址:新竹市東區南大路301號同場加映:二訪新竹之旅~豐谷油飯、阿梅飲食店~沙茶牛肉炒麵同場介紹:初訪新竹之旅~城煌廟美食遊~王記蚵仔煎、有一家綿綿冰、林記炸粿店、郭家潤餅捲、蔡氏紅豆餅、新復珍點心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51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