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些記憶~高職篇(3)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工藝組呢?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可能是為了要躲避一年級的導師吧!如過我選擇設計組 那我的導師  就是我討厭的一年級導師為了這個理由  我毫不考慮的選擇了工藝組畢竟設計我還是不太在行  想的出來 但是就是做不出來就平面和立體而言 我對立體的東西  我還是比較有概念一點 我們工藝組的導師  說真的  他的個性和脾氣 完全像一個藝術家當時大家恨的牙癢癢 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很好玩只要我們導師ㄧ生氣 我們的作品就要遭殃了只要他一覺得你的作品不好 一律打掉  完全不給你入窯的機會 在上他的課  真的很自由只要你有認知去做作品 我們導師就不會去干涉除非他心情不好! 所以我的作品一做好 馬上藏起來這樣他生氣時 我的作品被打爛的機率就降低很多了!等到作品乾了(別人都是風乾 我是陰乾的)就準備伺機而動等導師ㄧ聲  "有沒有人要素燒的"不多說  馬上就把作品端出去通常存活的機率很高(因為如果太差 還是會被打掉便成泥漿)這就是我在陶瓷課的生存之道 工作流程概要:1.將陶土打碎在加水變成泥漿--->2.鋪在石膏板上吸收水份---->3.一段時間後開始練土(在石膏板上比較快)--->4.完成後變成陶土即可開始捏陶----->5.完成作品---->6.風乾--->7.入窯素燒---->8.出窯修邊上釉----->9.入窯---->10.完成!!PS 有時在素燒後 會發現作品已經龜裂  那是因為風乾動作不完全  水份未完全蒸發大致上是這樣如果在導師心情不好時 在完成作品時(第5點) 就會回到第一點的動作了完全不給你機會  所以  能藏的盡量藏 觀察導師心情比做作品重要!!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51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